這篇算是心得文,記述我在前往德國的路上,所遇見的各種不可思議(?)之事。

老實說自己也是頭一回遇到這些誇張的事,但是幾天下來後,我深深感覺到,人在(或前往)歐洲,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以下就讓我慢慢從頭細述吧!

出發

除了我自己,同行的還有我媽跟我阿姨。

因為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到這麼遙遠的地方,當然逮到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的囉!(無誤)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們以為一切已安排就緒,就等東風一來把我們咻地吹到歐洲去時,航空公司的地勤小姐跟我說,沒有我的訂位紀錄(我媽跟我阿姨都有)!!!

先說我訂的機票是荷蘭航空KLM,不過就這件事情上我還是願意給他們正面的評價。首先是臨櫃的小姐說查無訂位紀錄,我出示了電子機票後,小姐依然搜尋不到我的名字,因此便一層一層轉給她的上司幫我查詢(記得轉了好幾人,那時只感覺事情真的很大條...),過了一陣子,航空公司印了一張小紙條給我,上面有我的訂位紀錄情形。我之前確實有訂位,可是,訂位在六月初時被取消了!!!(驚)

我們三人的機票是委託旅行社買的,因此這些事情都是旅行社在處理,小紙條上也有載明取消我機位的人是旅行社(有代號可查),可是我完全不知情!我聽小姐說到這裡時已經快崩潰了,因為完全沒想過會出這種包,所以算好在起飛前兩小時才到機場,不過check-in必須在起飛前一小時完成,否則還是無法登機的。遇到這種情況時,旅客必須打電話給旅行社,請旅行社處理,航空公司的小姐是無法幫旅客抓機票訂位的!

一開始旅行社說並沒有幫我取消訂位,但是航空公司都印出紀錄了,所以兩邊都踢皮球的話我依舊是沒有飛機可坐。後來電話直接交給航空公司的小姐,讓旅行社跟小姐去處理,後來還出動了荷航台灣區代表人去跟荷航總公司談,最後的最後,趕在check-in結束前十分鐘左右,荷航總公司終於願意給我機位了!!(泣)

之前旅行社與航空公司間一直喬不攏,似乎是因為第二段航程的關係。我不是直飛德國,而是台北-阿姆斯特丹(一天一班),接著阿姆斯特丹-科隆(一天三班),因為當時我的訂位紀錄是四段航程全被取消(我連回程都買好了),而阿姆斯特丹-科隆的小飛機位子很少,小姐跟我們說那段航程機位已經全滿,所以即使讓我從台北起飛,到了阿姆斯特丹也無法轉機(會變人球QQ)。總之最後是由總公司直接喬出機位給我,不知道他們是把其他旅客移到另外兩班或是有其他處理方式?如果有換班的話實在對那位旅客很不好意思<(_ _)>

在事態明朗前,原本最壞的打算是我媽跟阿姨先出發,我等隔天坐商務艙出發(出包的人要賠差價),可是如此行程就會被打亂了。不論如何,幸好最後事情能平安落幕。

因為時間緊迫,當我確定拿到登機證後,隨即速速去通關檢查了,也許要等到回國後,才能再仔細深入了解當時的狀況吧!前面之所以說願意給正面的評價,當然最後討到登機證這點佔了很大的因素,另一方面KLM台灣這邊的地勤小姐都是台灣人,在幫我確認機位和與總公司協商的部分幫了非常大的忙,期間狀況不明時也是一直幫我打氣,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們。最後確認可以出發時,小姐告訴我,過去荷航遇到這樣的情形時,通常是不會通融的,地勤也不可能跟總公司討到機票,所以只能說是我非常幸運(lucky girl)。雖然不知道這話是真是假,但地勤小姐們的鼎力幫助還是讓我感到很窩心,實在要給他們一個讚!另外,在機場幫忙&等我們辦好手續的家人們,我也非常感謝他們。(老爸、老哥、乾爹、大姊)

飛機上

是的,不要以為上了飛機就沒事了,就算龜在座位上十幾個小時不動,還是有可能飛來橫禍的。

因為我check-in太慢,我沒有跟我媽還有阿姨坐在一起,做我左邊的似乎是一位台灣男生(靠窗),右邊則是一位印度先生。原本一切相安無事,但當我們在飛機上用早餐時,悲劇發生了。左邊的台灣男生不知道是因坐太久不習慣還是怎樣,接過空服員倒的飲料後沒多久,他的膝蓋就"碰"的一聲撞了餐桌一下,想當然,整杯果汁就潑出來了,坐在旁邊的我就這麼衰一起被潑到了。果汁噴到我的外套上,然後再沿著外套流到我牛仔褲上,最後還一直流到我屁股附近QQ

這傢伙到最後下飛機時連一聲對不起都沒跟我說,倒是印度先生看到我褲子沾濕了,還把他的毛毯給我擦果汁(餐巾紙根本不夠用)。當初原本想說德國較乾燥,牛仔褲應該足夠我應付前幾天的行程,所以只有隨身帶一件衣服跟內褲以防行李遺失時沒衣服穿,可是誰又曉得還沒下飛機就會把外套褲子給弄髒了呢?

在阿姆斯特丹等轉機時,有想過在免稅店買新褲子替換,但是看到的好像都是高檔店,隨便一條褲子都30歐起跳,心想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吧(況且我還沒有獎學金QQ),所以還是忍耐到了飯店再換褲子。

抵達

在出發前,就已經聽說行李在歐洲很容易遺失,行李託運時還拿了航空公司的紙條,寫上目的地的飯店地址掛在行李上(建議最好要掛上),沒想到還是給我碰到了。

到科隆機場後,我跟我媽的行李都有順利送達,但等到最後,都沒看到我阿姨的行李,去問工作人員,只說行李已出完了,並指出負責管行李的櫃台方向,叫我們去找櫃台小姐登記。這部分因為出發前有做功課,所以大概知道所需流程與負責部門的名稱(估狗就找得到)。櫃檯看了行李條碼後,叫我們填了聯絡方式(如飯店地址,有連絡電話的話更好,只是當時人才剛到,根本還沒時間買電話卡),最後小姐給了我們一張表格,說如果五天後仍沒收到行李 (表上寫三天,可能是怕當天周末沒人工作吧),就要填寫那張表交給他們(可以線上填),不確定是要算理賠還是擴大範圍搜尋就是了。總之登記完後,也只能先回旅館等候消息。

不知道到底該說是屎運還是強運,隔天早上我們三人意興闌珊地要去吃早餐時,櫃台小姐叫住我們,才發現原來是行李送來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雖然外層被刮得亂七八糟,不過至少不是被偷,行李箱內東西都還在,應該是被哪個粗心的工作人員送錯了輸送帶吧。

 

短短一趟旅程,沒想到就發生了這麼多事,實在只能說是人算不如天算。雖然一切最後都有驚無險地結束了,但真的要隨時牢記,人在歐洲,什麼都會有,什麼都不奇怪,行前一定要好好做功課!(還有記得把心臟養大顆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7107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