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因為準備考試而拖稿許久,想想還是決定把回臺灣的經過分享出來,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篇交換心得了吧!(啊都回臺灣了還寫什麼嘛XD)

----------------------------------------------------------------------------------------------------------------------------

由於當時比較晚才更改返台機票(二月底提前到二月中),那段期間內只剩下情人節有空位。雖然Köln/Bonn機場內搭機的人不多,check in、行李託運等手續也很順利地完成,然而接下來發生的「意外」,卻與半年前出發前往德國時的經歷一樣讓人難以忘懷...

接下來也會寫到當時遇到的一些瑣碎小事,可能看起來會有點雜亂無章,所以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因為是晚上6點多的飛機,而且所有行政手續早已辦完,整個早上就閒閒地宅在宿舍跟家人Skype、上網混到中午過後,才悠閒地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出發。(不過行李箱真的超重...)

記得剛抵德國時,載我們從機場到波昂市區的司機是位趁週末兼差賺學費的科隆大學生,也許因為都是年輕人,所以即使德文程度低落如我,也能跟他東拉西扯了不少東西。原本期待這次也會碰到有趣的司機,可惜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大叔,整趟路程除了報目的地與算錢外沒有任何交談,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打擾到他的用餐時間所以不太爽吧(?)

由於返(ㄒㄧㄢˊ)鄉(ㄉㄠˋ)心(ㄈㄚ)切(ㄏㄨㄤ),下午2、3點就已經抵達機場stand by,順便在機場的Burger King解決午餐(其實我已經覬覦很久了www),而等待check in的期間大部分都是望著帶點陰沉的天空發呆。托運行李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乘客實在太少,我的行李超重了快1公斤,傳說中蠻"注意"行李重量的KLM倒是意外裝死當沒看到XD。但也許僅是因為機場人員(非KLM的地勤)很忙(還要幫忙叫接駁車),所以懶得跟我斤斤計較也說不定。

可是,事情並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眼看起飛時間逐漸逼近,之前幫旅客辦理手續的機場人員雖然下來看了2、3次,卻始終沒有打開登機門&叫接駁車。直到登機門旁邊的螢幕顯示飛機要delay到7點多(這時已經過了起飛時間),我才透過透明的登機門驚覺外頭正下著鵝●毛●大●雪!因為冬天天黑得早,必須仰賴外面稀疏的照明設備才能看到在光源附近飄落的白雪。第二次宣布delay消息時,我已經絕望地半躺在候機室的椅子上。如果是7點起飛,約1小時的航程抵達阿姆斯特丹後趕轉機或許還有一絲希望,然而8點多才起飛的話,實在不太可能趕上一天唯一一班直飛台北的班機,期待宵夜吃到Häagen-Dazs的夢想(?)也就跟著破滅了。結果機場人員還過來安慰我說航空公司會幫忙安排住宿跟新的航班...

用雙手雙腳還數得出來的旅客們好不容易坐上了飛機,卻因為雪下太大導致機翼結冰,必須等地勤用水柱沖完積雪(還沖了2次)才能起飛。不耐等待的無聊,飛機起飛沒多久後我就昏昏沉沉進入睡眠狀態了(印象中大約是9點左右)。

阿姆斯特丹機場雖然很貼心地設置了多台自助機台,我卻怎麼樣都刷不出自己的航班資料,只好走到轉機櫃台抽號碼牌請櫃姐幫忙。期間有一組旅客(一男一女)霸占其中一個櫃台超級無敵久,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向航空公司提出什麼無理的要求,然而從櫃台人員對他們頻頻搖頭的動作可以看出,大概是碰上了難纏的奧客= =。即使是按照正常程序,處理每組客人平均也得花費約半小時,不過令我最惱火的,是櫃台人員後來不按號碼,直接叫還在等待的旅客過去辦理。因為我等待的位置離櫃台較遠(也有可能是櫃姐角度正好被奧客雙人組擋到),結果最後比我晚到的旅客竟然還比我早被叫到!這是我對KLM唯一一次不滿意的處理方式,既然一開始規則訂好是抽號碼,後來又換一套方法玩,讓當時等到已經快抓狂的我難以接受。

拿到隔天班機的開票證明後,還得下樓穿越燈已經關掉一半、只剩清潔人員在打掃的行李轉盤區,找到位在角落的KLM服務台,請櫃台小姐安排住宿事宜(航空公司買單)。當天似乎因為有蠻多班機delay,小姐告訴我離機場較近的過境旅館都爆滿了,所以她還得打電話再找距離遠一點的旅館。由於行李在Köln/Bonn機場托運時是直掛到台北,身上沒有可以換洗的衣物,幸好KLM有提供配備齊全的盥洗包給每位過境旅客,至少晚上可以穿著乾淨的免洗睡衣睡個好覺~(小朋友還可以拿到企鵝玩偶喔!)

從機場坐接駁車到一間名叫Steigenberger的過境旅館check in,再進到自己的房間時,已經差不多是晚上12點了。雖說是過境旅館,依其內部設施的等級來看我覺得稱作大飯店也不為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有加熱裝置的廁所地板XD。可惜折騰了一整天,我已經無心享受旅館的各項設備,洗完澡開Skype通知家人飛機delay的事情後,就爬到床上呼呼大睡去了。(房間網路似乎是含在住房費內,所以我可以免費使用!)

隔天早上吃完附贈的免費自助早餐後,雖然很想趁機在阿姆斯特丹市區小冒險一下,但因為距離被安排到的班機時間很尷尬,為免到時發生迷路導致錯過飛機的悲劇,只能忍痛放棄這個小旅行的機會(不過還是拿了一張阿姆斯特丹的市區地圖作紀念)。之前在史基浦機場內部轉機時沒什麼感覺,這回從外面進入機場才實際體會到這個"歐洲交通樞紐之一"的大。雖然前一天晚上的過境旅館住得很爽,但班機卻OOXX地被安排到KLM的好夥伴華航。由於是雙層的大型客機,光是check in就排了超久(跟一堆旅行團擠在一起...),而一長串的人龍附近有一位華航人員看似在協助旅客,可是當我想跟她確認我是不是排在正確的隊伍上時,她只是隨便跟我敷衍過去,然後看到旁邊有西方面孔的旅客就馬上親切地貼過去幫人家服務= =...我惴惴不安地一邊祈禱一邊傻傻排隊,所幸最後沒有發生慘劇(重排一次會嚇死人)。雖然是搭乘華航的飛機,不過辦理check in的櫃台人員是KLM的員工,態度感覺就比較不卑不亢,還幫我劃到逃生門旁邊的座位(前方比較寬敞)~

老實說由於華航過去的飛安紀錄讓我對它本來就有偏見,加上這次搭乘時,飛機又因為某些機械問題delay了至少一個多小時,當聽到附近的台灣團乘客相互以「啊你拜拜了沒有」問候時,我想我那時臉上的表情大概比冒冷汗加三條線還要複雜吧!總算起飛之後,飛機收起落架時卻持續傳來奇怪的喀喀聲,腦袋中各種聯想小劇場害我真的嚇到感覺心臟快停止跳動了(阿彌陀佛佛祖保佑)。

飛機就這樣順利回到台北了嗎?老話一句,事情沒有憨人想得那麼簡單。這班飛機會先在中繼站曼谷降落,全機的旅客必須帶著所有隨身行李下來接受安檢後再重新排隊登機(好家在不用重新劃位)。雖然華航有電影可以看,然而我始終對宵夜只用一小包雜糧餅乾打發這件事耿耿於懷。(還我Häagen-Dazs啦)

等到千里迢迢回到桃園機場後,看著空空如也的行李轉盤我才知道,媽的,我的托運行李還在阿姆斯特丹!

----------------------------------------------------------------------------------------------------------------------------

以上,這半年的交換心得就到此為止啦,希望這些落落長的文章對未來有需要的人們能有所幫助囉~

最後補上個三八的題外話,我在德國的半年裡到底有沒有過"豔遇"呢?嗯...我只有被老人、乞丐與宿舍附近的小女孩搭訕過,唯一算得上的,僅有於回程時在史基浦機場安檢時,被安檢官拋媚眼...(然後我隨身行李就被另一個女安檢官要求打開檢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7107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