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填寫波昂大學的線上資料時,為了個人方便,我選擇的是有獨立衛浴的房型(只有共享衛浴和獨立衛浴兩種),但其實當時我們根本看不到學校有哪些宿舍,以及它們的分布位置,所以當我收到確切的宿舍地址時,只能用傻眼兩個字來形容。

依學校提供的照片來看,空間大小及擺設看起來很OK,但當我google了地址以後,發現宿舍距離市中心超‧級‧遠。這還不打緊,最麻煩的是離宿舍最近的站牌,只有一路公車會通過,要是睡過頭錯過車班就必須再等20~30分鐘,上學鐵定會遲到啦!!!因此自從搬進宿舍後,徹底成為早睡早起的乖寶寶,只要是上課的日子一定會設定鬧鐘,"每天"六點半起床梳妝打扮吃早餐。目前雖然有一兩次不小心睡到七點才起床,但最後都還是趕上了08:08的公車。

一開始我以為會分到這麼遠的宿舍,是由於我選擇獨立衛浴的關係,不過事後證明一切都是看籤運,因為即便選的是共享衛浴,還是有可能抽到跟我差不多遠的宿舍!而且我懷疑學校對於我們的宿舍意願調查只是參考用,因為我住的還是共享衛浴(囧),不過至少淋浴間與馬桶在不同的房間裡,而且同一區裡面的居住人數還是相對較少的(最多五人,其他宿舍同一區裡可能住了多達十幾人)。

抱怨了這麼多宿舍的缺點,但其實仔細想想還是能找到一些優點。我的宿舍位於Ferdinandstraße這條街上,附近是所謂的高級住宅區,每棟房屋都是獨門獨戶(甚至還有自家的小公園!),也因此宿舍周圍的環境還算清幽,進出來往的居民不那麼複雜。聽說其他宿舍雖然離市中心近,但有的靠近紅燈區(樓下就在賣Kondom),有的則是晚上會有看起來像是凶神惡煞的人們在宿舍附近群聚喝酒,同學要回宿舍時,必須低著頭一邊說著Entschuldigung,一邊心驚膽戰的穿過這些手上拿著酒瓶的人群。不過就算我宿舍的環境較單純,我還是習慣晚上乖乖待在宿舍裡,畢竟東方人的臉孔在這裡實在太顯眼了,就連大白天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都會被看起來像嗑過藥的青少年挑釁(也許是以為我與他年紀相仿,看起來好欺負),出門在外還是要記得安全第一。

另外宿舍距離市中心雖然遙遠,不過幸好在隔壁的街上(Röttgener Straße)可以找到超市、日用品店與Sparkasse,足以滿足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

第一天搬進宿舍時,因為住的是高樓層,所以採光還不賴,宿舍內的設備看起來也還算新。可是奇怪的是,我住的那一區一直到當晚我睡著,完全沒看見其他室友的身影,連物體移動的聲音都沒有,彷彿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偌大的空間裡。然而廚房水槽裡還放著一個"有待清洗"的鍋子(料理沒清乾淨就加水,上面冒著一堆噁心的泡泡),因此當時我推測應該有人住在這裡,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

一覺醒來後,終於在早上見到我的第一位室友,看起來像是法國人(後來得知是波蘭裔美國人),但是打過招呼後他旋即回到自己的房間裡,似乎不想與我多談。終於見到人的我,當時雖然有感覺到室友的冷漠,但至少鬆了一口氣,有其他人在的感覺總比孤單地住在空蕩蕩的房子裡好多了。

東西收拾好後,正當我打算以愉快的心情迎接緊接而來的學校生活時,魔王卻在我最鬆懈的時刻出現了。一走出電梯,便看見樓梯間有清晰可見的拖行痕跡,瞬間還以為來到了案發現場。定睛一看,這個痕跡的顏色卻是綠色的,沿著痕跡追到宿舍正門時,我找到了它的本體-是屎徒出沒!這可害我差點把剛吃完的早餐給全吐出來,而且也迫使我得用奇怪的姿勢繞過它走出宿舍大門。更可怕的是,當我結束學校的活動回到宿舍時,連我住的樓層也被入侵了,開門進入我住的那一區,痕跡繼續延伸到走廊的底端,我想大概是我的某位室友不幸成為屎徒的犧牲者了。

過了大概兩三天,才終於看到有一位大姊拿著清掃工具除去了大門口的魔王,可是至今都還是看得到它殘留在地上的痕跡,所以出門時依舊我是小心翼翼。並且那也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有人在打掃宿舍,究~竟這位大姊到底是宿舍雇的清潔人員,抑或其實她就是肇禍元凶,我就不得而知了。

住進宿舍的第二天晚上,隔壁搬來了一位北京的同學,自此在宿舍裡總算有比較聊得來的對象了。至於燒飯燒菜嘛,因為前輩們的"豐功偉業",致使廚房現在仍然處於非常骯髒的階段,我敢使用的廚具少之又少,自然也就難得吃一頓好料的了。QQ

總之目前為止對於這間宿舍的心得是,雖然不盡滿意但還可以接受,不過會碰到什麼樣的室友與廚房,真的只能看個人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7107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